冷静派嗑糖选手

豆瓣:冷静派嗑糖选手,文两边都存,车走那边

【江天/金天开心】长兄如父

2022年初冬奥入坑时凭记忆写的,突然翻到就这边也留存一下,有ooc

金杨X金博洋

  

  江哥不姓江,姓金。金杨、金杨的念快了才变成了江。而最喜欢满口“我江哥、我江哥”的,就是他异父异母的亲兄弟,金博洋。

  “我江哥!”金杨耳边又响起了这个声音,尾音带点雀跃和小得瑟,欠欠的。

  金杨稳稳地骑着小电驴,载着他弟一起去训练。清晨的风带着湿漉漉的水汽以及一点儿暑气,吹得他不得不眯起眼。倒是小电驴后座上的金博洋自在得不行,仗着他哥在前头挡风,张牙舞爪地支起手机,美滋滋地开了直播。

  这家伙最近沉迷直播,正在兴头上,时不时就开个场。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金杨也搞不懂,不过既然不影响训练,也就随他去折腾。

  “我江哥开车带我呢,去训练馆。”

  金杨一边偷听他弟说话,一边心里暗想:这小子怎么能把东北大碴子口音都讲的软糯糯的,就这,还能在冰上啪得整一连串四周。他脑子里一闪而过金博洋在冰上勾手四周的造型。

  金博洋比他小三岁,矮好几个头,成天乐呵呵的,确是名副其实的种花家单人花滑一哥。

  “你怎么天天和江哥一起……嘿,瞧你们说的什么话呀!我和金杨是亲兄弟,没看我俩都姓金呢!”金博洋看着飞速滚动的弹幕直乐。

  “你们还不信,江哥你跟他们说!”金博洋存心逗他的粉丝,便把手机探到金扬的跟前,戳金杨的后背让他给自己撑腰。

  金杨盯着路况开车,懒得搭理他。任凭金博洋怎么戳他后背都无动于衷,把车子开得七平八稳。

  金博洋这人,平时软乎乎的跟只谁都可以使劲揉的兔子似的,倔起来的时候也犟得很。他信誓旦旦地对着直播间说“我俩就是亲的”,一边锲而不舍地用手指从金杨的后背一路戳到了腰窝。

  金杨被他戳烦了,侧过头冲着手机喊:“我俩是亲的,我是他爸爸!”

  弹幕轰得笑开了,金博洋也笑,露出他尖尖的小虎牙。

  金杨从余光里看见,也抿着嘴笑。这一路笑到他停好车,进了冰场才停下。他双人滑搭档彭程看见了,啧啧称赞,“不愧是天天的好父亲,春风拂面,够慈祥。”

  金博洋就是天天,天天是他的小名,不过金杨更喜欢叫他“天天儿”,短促的儿化音在嘴里融化成两个半字音符,舌头和上牙膛飞速地弹两下,就能换回他弟亮闪闪的目光。

  金杨私底下偷偷练习过这个叫法,谁让他弟的好哥哥太多,甚至好父亲也多,他总得想点办法留点不同。

  金博洋就像个长不大的小孩,热情、开朗、活泼,逮住个人就搂、就抱、就碰头、就往人背上趴、就往人大腿上坐、就往人怀里钻。金杨咬牙切齿地想。

  在韩国公演排练,天知道上一秒还坐在他大腿上吐着舌头直播的小孩,下一秒就坐在另一个才第一次见面的韩国小子腿上!天知道金杨多想摆出老父亲的姿态把人从人群里抓回来,安安分分地呆在自个儿身边。他在心里唉声叹气,面上却只能拿着手机装模作样地这里拍一点、那里拍一点,美名其曰拍vlog,只有他自己知道,回去剪辑时翻来覆去,百分之九十全是他弟的身影。

  外出公演、比赛,金杨和金博洋九成九都在一个屋,从小到大都这样,哪怕偶尔分到单人房,他弟也总是蹿他屋里来玩耍。这次韩国公演也不例外,本来他俩没在一个屋。结果金杨洗完澡,清理完浴室,一出门就看见他弟正占着他的桌子直播。

  金杨看金博洋熟练地招呼着新进直播间的观众帮他分享直播间摇人。便安静地捞着手机躺回床上,躲开他的摄像头。他赤裸着上身,一只手拿毛巾擦着头发,一只手点开相册想找点素材思路来剪他的vlog。

  视频里的天天儿白的发亮,卷卷的头发,弯弯的眼睛像一只小羊羔。金杨的视线跟随者视频里的尖尖虎牙跑,跑着跑着就忍不住点开了金博洋正在进行的直播。

  “我江哥来啦!”那个尾音上翘带点得瑟的“江哥”两个字如愿地又出现了。真人的声音直接从房间的另一角落传进他的耳朵里,金杨笑着刷了辆跑车。

  “谢谢我江哥!”金杨就爱听他弟喊这俩字。

  江哥,江哥。

  金杨没忍住又刷了一辆跑车。

  直播间里的金博洋笑眯眯的抿着嘴笑,尖尖的小虎牙又从唇间露出来了。

  弹幕全在起哄,让金博洋快谢谢他亲生的老父亲。

  金杨笑得眼尾皱巴巴的,就等着他弟再喊一声“谢谢江哥”。

  金博洋没喊,他伸手拿起了手机,屏幕一阵抖动,弹幕里飘过一阵问号。

  【天天要去哪里?】

  【天天不会要下播了吧!】

  【天天快谢谢我们江哥的跑车!】

  金杨躺在床上,看着他弟一点点走近。手机里正中间还是金博洋白嫩嫩的笑脸,背景里却极速变化。

  【这房间还有人?】

  【卧槽,那个人好像是江哥!】

  【他俩一个屋??】

  【这有啥奇怪的,天天经常和江哥一个屋。】

  【哥哥们。。好像。。只有。。一张床吧。。。】

  【大床房咋了,人这是父子情深,天天快给我们看看江哥!】

  【就是,楼上别吐泡泡了,在外面别喊哥哥,别啥都磕。。】

  金杨略微有点紧张,他刚洗完澡还没穿衣服,不过,都是男生,应该不至于就这样封了天天儿的直播间。但他还是捞过被子,遮住了大半的身体。

  金博洋就着床直挺挺地躺下,脑袋靠在金杨的胳肢窝上,枕着他的手臂肌肉。还挪了挪脑袋让自己枕得舒服点。他双手举着手机,直播间飘过满屏的“女友视角”。

  金杨感觉裸露的肌肤痒痒的,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,他强忍着没有动,任由他弟枕着。

  “谢谢我江哥的大跑车!”这小孩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。

  【你舅宠他爸!】

  【这时候就该唱一首:我的老父亲】

  【不愧是亲生老父亲,大润发杀鱼两三年才攒出来的大跑车,泪目】

  【泪目+2】

  【泪目+3】

  ……

  金博洋张嘴,小虎牙就和春天的小嫩芽一样冒了出来。

  “好啦好啦,今天直播就到这里,我们拜拜!江哥来给大家打个招呼,一起拜拜。”

  镜头里,金杨使劲儿弯下脑袋露出了半个脸。

  “拜拜!”他哥听话地打了声招呼,直播间关闭了。

  关了直播间的金博洋没有起身,反而继续就着他哥的胳膊开始玩手机。

  “要不要打盘游戏?”金博洋问。

  “你这样枕着我怎么玩。”金杨无奈地说。

  “单手玩,江哥让我只手。”金博洋乐呵呵地逗他哥。

  金杨摸了摸鼻子没反对,然后被打的七零八落。最后把手机一扔,“不玩了。”

  金博洋也把手机扔在一边。他蹭了蹭头发,说,“江哥,你有没有接过吻。”

  金杨傻眼了,但是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,“没有。”

  “我也没有。”他弟说。

  金杨看着他弟的发旋心里发慌,他把握不准天天儿的意思。这是青春期到了情窦初开了,遇见困难来找兄长求助了?

  “没有也正常,我、我们作为专业运动员,现阶段还是事业最重要。”金杨结结巴巴地表达作为兄长的教导。

  “我们来接吻吧。”金博洋语出惊人,金杨差点没被吓死。

  他愣了半天,心跳的飞快,一瞬间,脑门充血嗡嗡的,从耳朵红到了鼻尖,没等他的大脑反应出个结果。金博洋就从床上弹起来,准备往外面跑。

  身体快一步于脑子,等金杨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那能轻轻松松托举他弟的手臂已经揽过天天儿的腰身,并且固定地死死的。另一只手捏着他弟的下巴,唇和唇撞在一起。

  舌尖划过虎牙被刮得生疼,金杨大脑猛然清醒过来。

  “天天儿。”舌头和上牙膛弹两下喊出的称呼,带着热气,像是把他血液里的热气都带走了。金杨只觉得浑身冰凉。

  “对不起。”金杨说。

  而金博洋的回应是,双手捧过金杨的脸,狠狠贴了上去。

  

  金杨成了金博洋的男朋友,不是老父亲,也不是好哥哥,而是正儿八经的男朋友。他们没有特意藏,也没有特意官宣,只是依旧黏黏糊糊地没事就聚在一起。

  但是花滑队的其他人居然没有一个觉得有哪里不对。因为金博洋本来就粘他哥,金杨本来就宠他弟。他们又不可能当场给别人打个啵儿!金博洋是社牛但不是变态,他自觉已经够主动了。怪就怪金杨的老父亲形象太深入人心,哪怕平时金博洋再怎么和他粘糊,吵着要托举、要抛跳、勾着脖子要公主抱,在众人心里,也都变成了其乐融融的父慈子孝。

  甚至是粉丝们也没看出问题,他俩的CP粉全网屈指可数。连CP名都没定下来,CP名有叫江天的,有叫江天一色的,金杨自己钦定的名字是“金天开心”,寓意显而易见,他还就此暗自美了好一段时间。结果他翻了八百页超话名单也没找到他俩的CP超话。

  金杨不甘心。他发合照,照片里他强势地搂着小媳妇似的天天儿。他发视频,明目张胆地写着老子有对象,视频里他温柔地牵着天天儿的手,和他头碰头肩靠肩。他直播,任由金博洋在他房间和刚下山的孙悟空似的满场跑,一起歪头比心。结果居然还是没有一个人觉得他俩有CP感,全在感叹父子情深。

  金杨颓了丧了,抱着他弟唉声叹气。天天儿刚剪的顺毛头发,蹭的他直想打喷嚏。

  金杨不想在大润发杀鱼了,他想搂着天天儿拍张打啵儿照官宣。但他不敢,他们还有一个新的四年要去拼,米兰,是责任、是梦想、是必须抗在肩上放在第一的目标。在最新的一张合照里,他坚定地搂着天天儿,两个人都笑着。

  金杨心想,不管别人信不信,反正他们是相爱的。

  金博洋看着他发的照片直乐,“江哥,他们都说你是送我上学的老父亲,送完我,你就要回家去。”

  金杨搂着他的腰哼哼说,“想的美,这个四年我们肯定一起拼,我才不会放你一个人走。”

  他的天天儿又笑得小虎牙都露出来了,转头亲了亲他的嘴角。

  他们不光要继续一个四年,他们还有很多很多永远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